鹿森蓝于杏

鹿惊幽幽入青森,蓝水浮杏浸笔纸。
安好,这里杏酒

月光如洗(一周年贺文)

秋,一个适合偶遇的季节

 

女孩漫无目的地走在这条街道,有时望望几张精美的画,不满意地摇摇头,耳机中的音乐停下了,女孩向着街道更深处走去

 

我想找一个绑画。女孩的梦想渐渐扎根,她阅过数十张画,不是,不是,不是……看来她的愿望一时半会是不能完成

 

她走进一家店,耳机里的音乐不知何时换了曲,丁零丁零。那是门上的铃铛,女孩随意找了个位子坐下,伏案写作间,是有什么色彩溜出画板,红色的线拉了拉女孩的手指,女孩停下手中的笔,将它夹在耳上,丁零丁零。门被谁推开,女孩匆匆合上笔记本,起身向后看,少女抱着画板,黑发和银发交错着,颈上的星星闪着光,女孩有些飘飘然

 

少女说,我的色彩给你添乱了。附带着一个不好意思的笑容

女孩将红线放回少女的画板中,顺带看了那张画

那是什么?她的自画像

那是什么?一个名叫灰亚的少年

那是什么?一根糖,一个戴着口罩的少年,一个白发的贵族……

 

女孩愣愣地望着画,她是你想找的人。心这样说,大脑这样说,她的每一滴血液在呐喊着,女孩伸出手,本想来个熊抱,想了想还是将手放在少女肩上,慎重地想在宣誓一般

【请做我的绑画!!】

少女眨了眨眼,不可置信地说道,我们才认识几分钟啊!女孩没有说话,少女看着她的眼睛,说,当然可以啊。

女孩放开了手,小声地回道,你如果不嫌弃我这个萌新写手的话。少女急忙回道,不嫌弃不嫌弃!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女孩趴在软沙发上,少女在一旁撸着一只泰迪

 

“话说,当初杏酒为什么会选择我啊?我当初画画不是很好看,明明有那么多太太可以选择。”

 

女孩的嘴里叼着一根巧克力棒,含糊地回道“第一眼就看上山楂了,这应该是缘分吧,看到山楂的画的第一眼有一种“这个太太画画好好看一定要勾搭上的感觉””

 

女孩起身,抱着少女,说是抱,不如是女孩挂在少女身上

“谢谢杏酒,被认可的感觉很好,你也暖暖的!”

“山楂你是神仙w”“那你就是我的小神仙!”

“我我50粉啦!山楂来点文叭!”“ww园医阔以吗?”“当然——可以—”

………

月光如洗,365天,很快,女孩和少女的故事永远不会停下,即使有一天,她们闹翻了,她们不记得对方了,她们因为生活不得不放弃对方,在某一年的秋天,她们总会记起,秋天里有人在等着她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本文献给山楂,一个画画好看,又温柔,付出很多的天使

 

❤️

 

评论

热度(10)